跳到主要內容區

屏大校慶結合全民國防教育 十十在在 挺身而出

  國立屏東大學11月23日(星期四)藉該校十週年校慶之際,廣邀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各國軍單位,辦理國防嘉年華,依單位特性,展現出國軍最強裝備性能,讓師生及社區居民了解軍人捍衛國防之辛勤奉獻及所擔負之神聖使命,並全力推廣國軍人才招募,提升全民國防教育。

  陳永森校長身穿服兵役時擔任排長的軍服表示,屏東大學推動全民國防教育不遺餘力,只要國軍有需要一定支持到底,期勉每一個人都能瞭解國防,一同捍衛臺灣這塊土地,陳校長也表示這輩子以陸軍為榮。

  屏東大學不但於校內成立ROTC教育中心培育部隊軍官人才,軍訓暨校安中心每學期更結合地方軍事史蹟,透過在地故事實施全民國防多元宣導,善加發揮史蹟教育功能,並提供高屏地區全民國防教育授課教師及教官多元教學素材與共學平台,發揮屏大深根在地的社會責任。

  此外,陸軍三三三旅特於本日展出號稱是「革命性的戰車殺手」反裝甲拖式飛彈車以及空降傘具,為活動最大亮點,吸引不少師生及民眾前往體驗。

文/林士方行政組員

陸軍:傘具、槍枝展示、拖式飛彈車

海軍:救火衣穿著、無人機模擬器、信號旗、繩結、打保險絲

空軍:三架桌上型飛機模型、空軍服裝體驗、空軍充氣娃娃2隻、互動扭蛋機、VR模擬器、武器模型。

陸戰:水彈槍、天堂路展示、個裝展示、手榴彈躑準

憲兵:刑案偵辦裝備、模擬刑案場地

海巡:無人機、偵蒐犬

資通電:資通電:工具儀表組、光纜線組、無人機、光纖工程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