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校與國軍合力推廣全民國防體驗活動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本校為培育同學愛己愛鄉愛國理念,及強化全民國防教育,今天(10月28日)在屏商校區舉辦一場「國軍玩啥…全民國防體驗活動」熱鬧嘉年華,陸海空三軍及學務處各單位推出各項精彩體驗內容。

       黃名義學務長率學務處同仁及陸軍第四地區支援指揮部高雄廠廠長黃譯徵上校共同主持開場,陸軍第四支援指揮部、國軍人才招募中心、憲兵指揮部、海軍陸戰隊、海軍指揮部、空軍防空部,及本校教職員生約200餘人到場參與盛會。

       最令人矚目的是,黃名義學務長換上戰鬥個裝,搭乘輕型戰術輪車巡視校園,並使用車用通信機與邱秋芳副學務長實施通話測試,黃學務長比出戰力強手勢,表示屏大人才戰力強,也為本校第六屆校慶「全球展望 深耕屏大」暖身。

       會場中設站過關點有通信機、50機槍、手槍、步槍模擬彈展示、陸軍最新戰鬥個裝、陸戰隊服裝、海軍航海求生裝備、憲兵刑材體驗、警備車等裝備,學生則採闖關問答方式進行,與現場人員互動,透過實物體驗,深刻感受國軍官兵執行任務時的壓力與挑戰,及了解軍人為了捍衛家園的辛勤奉獻及所擔負的神聖使命。

       國軍南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也提供個別化之推廣及諮詢服務,讓學生更了解國軍的生涯發展及未來願景,引導學生省思職涯與興趣探索。會中學務處設有衛保組珍愛健康及生輔組品德教育關站,讓同學從愛自己連結到愛校、愛國。

       好久沒玩真槍的陳永森總務長也一起參與這項活動,他認為讓同學多認識保衛國家的重要性,也是教育很重要的一環,並回想起當年當領士班排長的英姿,忍不住下場擺出多個英挺帥氣的姿勢,強調如果敵人來犯,國人一定會當仁不讓,保衛臺灣。

       參與學生親身體驗後表示,陸軍最新戰鬥個裝很炫,機槍操作很配;另安排設置學生搭乘輕型戰術輪車,了解部隊在實施戰術移動的真實感受,學生均感到無比地興奮,大呼過癮,國軍玩啥…活動雖落幕,實為本校一系列的歡樂校慶活動開啟序曲。

文/潘俊宏教官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