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0學年度第2學期民生校區大一交通安全專案教育

110學年度第2學期民生校區大一交通安全專案教育 

  本次交通安全專案教育宣導講座,特別邀請到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屏東分局朱星蓉警員,朱警員針對屏東常見的違規態樣、科技執法地段及常見之事故型態給予本校同學最local的交安宣導。 高齡駕駛-據統計屏東年長者人口約佔總人口數的1/5,年長者常見的違規行為多為未戴安全帽、闖紅燈以及違規轉彎等不良駕駛習慣,藉此也提醒本校學生駕車上路時如遇年長者務必會有上述情形發生。

  大車死角-並不是隨口說說,而是因為這些大型車輛有太多視線死角,容易造成意外事故在農業、砂石業蓬勃的屏東也是常發生事故的原因。

  科技執法-因本校同學大部分來自外縣市,朱警員也細心將設置地點彙整供本校師生參考(屏東市中正路與勝利路口、復興北路與逢甲路口、和生路與建國路口),事故熱點為避免車輛違規發生車禍事故,針對經常違規熱點展開科技執法取締違規用路行為。

  本次宣導不僅僅只有的文字敘述也配合影像,讓同學們在交通宣導時也能融合影音及時事,讓沉悶的宣導內容也變得生動有趣迴響極佳。

文/陳彥志行政組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