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毒品與愛滋防治新挑戰」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專案教育講座

「毒品與愛滋防治新挑戰」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專案教育講座

  近年來毒品不只危害個人的身心靈多層面,也影響家庭甚鉅,並且造成社會安全與發展之負擔,許多經驗提醒我們毒品危害無國界,是個全球性議題。為使大專院校教職員工生面對國際師生,需強化校園反毒拒毒之知能,提高校園安全。
     為落實反毒拒毒之知能,國立屏東大學軍訓暨校安中心於3月28日(星期一)15:40~17:00在民生校區大禮堂辦理「毒品與愛滋防治新挑戰」專案教育,邀請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觀護人夏以玲蒞校分享毒品危害及愛滋防制的實務經驗。
     夏老師先以自身工作所輔導真實個案,以及近年來新聞上報導有關藝人吸食毒品的相關案例,讓同學了解毒品對人體的危害及對吸毒者家庭帶來的巨大風險,而吸毒往往是因為一時的好奇,將自身及家人都推入了萬丈深淵,害人害己。
     除了案例宣導,也向同學展示有關近年新興毒品照片,讓學生了解新型毒品日新月異,防不勝防,一個不注意就會身受其害,藉此說明目前我國毒品的猖獗,且藥頭無所不用其極的推陳出新,引誘時下年輕人吸食,導致許多年輕生命殞落,家庭因此破碎。最後,再次呼籲所有的同學,遠離毒品,生命更加精采。

文/郭子泓行政組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