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友善、安全、共好」屏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110年終工作會

「友善、安全、共好」屏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110年終工作會

  屏東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110年年終工作檢討會110年11月18日(星期四)上午於本校五育樓國際會議廳登場,此次活動由教育部屏東縣聯絡處與本校學務處軍訓暨校安中心共同辦理,並由該處藍元均上校督導主持,有近100位屏縣高中職教官、學務人員及志工到場參與。

  黃名義學務長於開場致詞時表示,感謝校外會及教官在高中職積極推動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工作,為學生安全把關,使大學端接續推動各項安全教育更為順利。此外,屏東大學是一所在地化的大學,服務在地的學生,所有的資源都樂意與屏東在地的高中職分享,尤其屏大更是南台灣唯一的國立大學儲備軍官團(ROTC)教育中心,鼓勵屏東縣各高中職的教官可以推薦學生來就讀這所「大武驕陽」的學校。

  近年來學生安全事件層出不窮,教育部屏東縣聯絡處為強化屏東縣高中職教官及學務人員瞭解現行教育部校園安全政策,並協助推動推行學生校外生活輔導工作,維護學生校外生活安全,促進身心健全發展,達到幫助家庭,協助學校及安定社會之目的,並結合國立屏東大學,以在地大學力量整合周邊資源辦理本次活動,展現從公部門重視學生安全決心,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目標。

文/林士方行政組員

瀏覽數: